子夜二时

杂食嗑学家

【瓶邪】我的你的谁的车

是车不是车 

裤子都脱了就给我看这个(bushi) 

 ——

吴邪心情很好。 

 

半个月前,他还是赖床小王子,闹铃十分钟一次锲而不舍地哇哇叫,吴邪就十分钟一次锲而不舍地把它按掉,坚持装死直到最后一刻不得不从床上弹起来,上厕所穿衣服刷牙洗脸一气呵成,然后一路小跑挤上地铁,还不耽误嘴里叼根油条,手里拎袋豆浆。现在的吴邪,每天早晨一听到闹钟美妙的呼唤,就果断离开被窝,洗漱打扮不慌不忙,甚至有时间吃个堂食的早饭。 

青年期待上班,原因成谜,是老板的压榨,还是爱情的激励? 

不,都不是。因为吴邪,买车了。 

 

省吃俭用两年半,又腆着脸从父母那儿凑了些,吴邪终于喜提大众速腾。虽说不是什么豪车,贵在性价比高,再有“第一次”的特殊情感加成,吴邪简直像戴帽子的猴子,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开车,恨不得停在最繁华的十字路口拿着大喇叭高声广播:“老子买车了!!!” 

可惜交警不让。 

 

一个普通的周末,一个不普通的吴邪开着他不普通的车,按照惯例去了趟超市囤货。薯片辣条方便面,咖啡啤酒肥宅水。吴小同志拎着满满两大塑料袋从沃尔玛走出来的时候,就像从电量过低充电到100%一样愉悦。这是零食吗?不!这是生命之光,力量之源!而且,我吴邪再也不用吭哧吭哧挤地铁了——咱有车。 

吴邪把右手的袋子放在地上,从裤兜里掏出车钥匙轻轻一按:“滴——”他顺手将钥匙勾在指头上,然后提起袋子,大步朝自己的速腾走去。开门、上车、系安全带,就在吴邪准备驶往人生巅峰的时候,车外有人一阵急过一阵的敲窗户。 

 

“谁啊?”吴邪摇下车窗,发现自己对这人没一点印象,“我认识你吗?有事吗?” 

车外的小哥穿一件蓝色兜帽卫衣,弯腰探身,从窗户口说话:“我不认识你。我不知道你有什么事情。” 

吴邪差点没乐出来。他把车窗开大了点,抱着膀子说:“这位小哥,你不认识我敲我窗户干嘛,cosplay蔡琴?❶” 

那小哥抿了抿嘴,显然没被吴邪的冷笑话逗乐,他怕吴邪踩油门似的,手指用力捏住车窗,声音倒是毫无波澜:“你下来。” 

吴邪一听,后背“刷”地起了一层白毛汗,表面云淡风轻实则慌得一批。完了,他飞快地运转128核的大脑,完了完了,这是遇上抢劫的了,这人一定是个肥宅,觊觎我的薯片炸鸡小饼干。 

“凭什么啊。”吴邪故意把安全带紧了紧,“你谁啊,你说下车就下车。”气势要足,口吻要刚,不能让坏人看出来一丝胆怯。 

对方脸上掠过片刻惊讶,似乎是没想到吴邪会如此反应,他叹了口气,开口道:“我叫张起灵,这是我的车。” 

 

!!! 

 

吴邪脑子“轰”一下炸开了,他甚至能看到自己头顶的怒气值开足小马达飞速飙升至max。原来不是抢吃的,这是要抢车!光天化日朗朗乾坤,就这样明抢,王法何在天理难容!一挺胸脯,吴邪瞪圆了眼睛开始大喊大叫:“什么你的车!我的,我的,这是我的车,我半个月前刚买的!新车!”最后两个字出口,嗓子都破音了。破音就破音,一定要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。 

张起灵很无奈地看着车里的吴邪一身正气地宣誓主权,甚至还义愤填膺地砸了几下方向盘。他想了想,问:“你车牌号多少?” 

吴邪白他一眼:“个人隐私,你管不着。” 

张起灵摇摇头,声音依旧冷静:“你下车看看,车牌号对吗?” 

“看看就看看,谁怕......”吴邪当即就要开车门,正解着保险带的手却突然停了。他恍然大悟地“奥”了一声,仰脸看着张起灵,眸子里闪着狭促:“你骗我。”吴邪说的万分肯定,“你想用看车牌为借口,骗我下车。” 

张起灵没料到吴邪居然会这么想,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。吴邪看他再说不出什么,满脸宣告胜利的自豪和喜悦,插上钥匙准备赶快离开这是非之地。插钥匙,插钥匙......不对,钥匙怎么插不进去?! 

吴邪一惊,缓缓转头看向张起灵。张起灵这时候倒有几分笑模样,不动也不说话,就那么和他四目相对。 

坏了坏了。吴邪手忙脚乱地解开安全带跳下车,三两步跑到车尾——破案了。抢车的不是人家,是自己......旁边的才是自己新提的速腾,这辆是贵好多好多的迈腾。 

“张...小哥,对,对不起,我看错了,我的车就停在旁边,我不是要抢车,我...”吴邪张口结舌,觉得浑身是嘴都说不清,哪有正常人把自己车都认错的,还和人家趾高气昂理直气壮,这下好了,少不了派出所走一趟。 

张起灵看吴邪越说越小声,垂头丧气的小模样就像犯了错怕挨训的小孩,忍不住勾了勾嘴角,温和地说:“我知道。你和我同时按下钥匙上的解锁,所以你能够拉开我的车门,才误以为是自己的车。”吴邪一听,瞬间抬起头,眼睛里是要溢出来的意外和惊喜:“这么说,你不打算报警?”张起灵摇摇头。 

吴邪这下放心了,一把握住张起灵的手,嘴里不住道谢,大哥小哥轮番叫,就差没喊声爸爸了,然后说什么也要把那两包零食留给张起灵,“就当是压惊了。”吴邪挠挠头,咧着嘴颇有些不好意思,“不瞒你说小哥,我最开始以为,你要抢我吃的呢。” 

 

误会解除,二人各上各车。吴邪爬在自己车牌前看了又看,左右确定再犯傻才小心翼翼地开门上车。保险带还没系上,又有人敲车窗。 

“吴邪。我叫张起灵,加个微信吧。” 

 

——END—— 


❶蔡琴演唱的《被遗忘的时光》中一句歌词:是谁在敲打我窗,是谁在撩动琴弦。 


PS.真事!亲眼得见!不过主人公是一男一女。虽然真的很扯但是就这么发生了...

评论(3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